偶遇而来互相依赖

小狗

摸鱼关于→【宋亚轩会丢下刘耀文吗?】

*所有小狗都指丸子




我弄丢我的小狗了。




视频里的鼠标呜呜唤着,亲昵地贴近屏幕。一个漂亮骨相的男人走来,弯下腰揉我的头发,也亲昵地喊我亚轩。




“亚轩亚轩,认不认得我。”




我看见他下颌的小痣,认得认得,我撇撇嘴回答,连续三天在大电视的液晶屏里见过,什么什么嘉祺的一人。




他说马,马嘉祺,你从前喊我小马哥。




哦,我撕掉手上的死皮,小马哥,记得了。




他陪我安静坐了一会儿,然后喊来护士小姐替我换掉空了的输液瓶,又打来一碗小米粥。




我不爱喝小米粥,我说,小米比白煮蛋还难吃。




他把白色塑料小勺向前送一送,说,喝吧,乖 你从前爱喝,也不讨厌白煮蛋。




我怔愣看他,哦,原来生一场病将自己的喜好都忘记了。




于是我喝了小米粥,黄澄澄一勺一勺烫下肚。他又问我,你找到你的小狗了吗。我递过怀里的玩偶,说我有一只边牧,医院将他拦在了门外,于是家人送了玩偶来陪我。




这是我的小狗,我很想它。




“它对你很重要?”我听到他问。




“是的,我的小狗,它对我很重要。”




我一刻也不能离开它。




夕阳沉甸甸照进窗子里,马嘉祺看我,突然变得很悲哀,话出口也悲哀,也沉甸甸。那不是你的小狗,他说一遍又一遍,那是鼠标,但你还有你的小狗。




他背对我,站在夕阳里,整一片人都变成影子。我觉得生气,打翻了粥碗,他怎么能这样说。我的小狗便是我的小狗,又怎会另有其他。




他不能这样说,小狗也会难过




更难过的是,从我在医院睁开眼那一刻起,全世界的人都在告诉我。宋亚轩,你有一只小狗,你弄丢它了。




我有一只小狗,我弄丢它了。




我呆愣愣望一片狼藉,鼠标还在,我每天都会同它视频,可我还有一只小狗,我将他丢在哪里了呢?




我不知道。






第二天贺峻霖拎着大果篮来了,看见我正在吃白煮蛋,他惊讶左看右看,宋亚轩,长大了呀,都愿意吃白煮蛋了。我不明所以地看他,他却问我,那你是不是想得起他了?




想得起谁?




你的小狗。他说,全世界只他哄你吃白煮蛋。




我又呆呆的,不知不觉泪流满面,原来,被我弄丢的小狗,会哄我吃白煮蛋。




我的小狗一定对我很重要,我想,好像全世界都认为我不能离开他。




离开医院的那一天,他们带我去找我的小狗。车子路过车水马龙,向山的另一边疾驰。




然后墓碑告诉我,今天下雨了,我的小狗叫刘耀文。




全世界只他哄我吃白煮蛋的刘耀文。




他嘴笨,我想。次次央我多吃鸡蛋身体好还长高,我开口要他求我,他便求了。




我是怎么弄丢他的?我抬起一只手,细白一节腕还露出病态,手背上针眼顺着血管流出一条血色斑驳河流。刘耀文。我听见周围有人声万千。死于雨夜一场车祸事故的刘耀文,我恍然惊醒,我也在那一个雨夜。




磅礴燃烧的雨夜,潮湿的是雨水与刘耀文的血。




我噼里啪啦地流泪。小狗,忠诚,爱我的刘耀文对爱也忠诚。没于言表,渗透血液的忠诚。他说宋亚轩儿,我爱你千万。我说好的,我亲爱的小狗,我同样爱你。




他调皮地吻我,说那么宋亚轩也是刘耀文的小狗。




我想起这些,想应他一句好。可我弄丢了我的小狗。我的小狗,被我丢在了雨夜,丢在了冰冷泥土之下。




不要哭,宋亚轩。全世界在我耳边如是说。他想你平安健康,他也平安健康。




他要我开心,要我漂亮地活。




也只有我自己知道,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他。




  


  




  





评论(1)
热度(22)

© 山乔以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